沿溪夕夜

【林方】告白小点心

**CP:主林方,含双鬼/周江

**这是一篇披着谈恋爱皮的逗比文

 

----------------------

 

01

吴羽策“啪”地把书合上:“你能不能别晃了?”

方锐一脸沉思、手抱着胸在宿舍房间中央来来回回地走了好几个圈,听到吴羽策的话后顿了顿,然后扑到他坐着的床边嚎叫:“啊啊啊你的朋友我现在很苦恼啊,你就不能给点意见吗?”

吴羽策冷目:“我不知道你在犹豫什么,直接告白不就行了。”

方锐怀疑:“你当时跟李轩就是这样做的?”

吴羽策想了想:“哦,他啊。”

 

02

事情是这样的。

那天吴羽策从早上开始就去隔壁班找李轩,然而他却总是忙前忙后连人影都没见着,直到午休时得知他去了洗手间,他想这是难得的落单机会,于是他就跟着去了洗手间打算跟他好好谈一谈这件终生大事。吴羽策来到洗手间后左看右看发现居然没有其他人,只有李轩在那洗手时,他又想,这是个难得的好机会。

李轩洗完手转身准备离开,结果看到吴羽策站在洗手间门口虎视眈眈地看着他时吓了一跳,然后挥手和他打了声招呼就打算绕过他。

就在李轩走到吴羽策旁边时,吴羽策突然伸手捉住他的手腕把他推到墙边,然后,壁咚了他,说:“我喜欢你,我们交往吧。”

 

03

方锐目瞪口呆:“不是吧?你们事后想起你们的告白圣地是洗手间不会觉得不堪回首吗?”

吴羽策耸耸肩:“我们现在在一起了。”他当然不会告诉方锐那天李轩被他吓跑了。

 “不行。”方锐摇头:“吴女士你这么霸气的告白方式不是人人也做得出来啊。”

 “那你自己慢慢想去吧。”吴羽策重新把书打开。

方锐眨眨眼睛,有点苦恼,然后,他突然想起他们还有一位室友,而且同样是一个脱团狗。

方锐转头,望向坐在对面那张空铺,正在玩手机的那位室友,问:“小周啊,你和江波涛处得咋样啊?他有没有欺负你?”

周泽楷听到方锐的问话后抬头,想了想说:“……很开心。”

方锐被噎住了,顿了顿后才问:“那你是怎么告白的啊?”

周泽楷望着他们,眨眨眼睛,眼神游离了一下像是回想起当时的情况,片刻后抿着唇害羞地笑了笑,方锐被他攻击力max的笑容刺得捂胸后退,太单纯太无邪太甜了好吗!简直不能直视!

然后他们看到周泽楷把手机放下,爬上了旁边往上铺的小梯,由床尾爬到床头,跪坐在他的枕头前,一脸深思地望着自己的枕头,就在方锐他们想着枕头是不是江波涛送的时候,周泽楷一脸严肃地把手摸进枕头底下,然后掏出了一本画册。

一本粉蓝粉蓝的画册。

方锐:“……”

吴羽策:“……”

然后,他们再看着周泽楷甜丝丝地捧着那本画册从上铺爬下来,走到他们面前,看看他们又低头看看画册,表情十分犹豫,如此的运动重复了几次才像是下了决心,一脸凝重地把画册递给方锐。

方锐:“……”你一脸不舍是搞哪样?!我是要抢你老婆还是要抢你老婆啊?!

方锐很快调整过来,也是一脸凝重地接过这本天天浸淫在校草大大的脑袋之下、承载着校草大大无限爱恋、被校草大大视为珍宝的画册。

方锐深吸一口气后打开了画册——

第一页,两只企鹅,一只有呆毛一只没有。

第二页,有呆毛的企鹅的手里突然出现了夥心心。

第三页,有呆毛的企鹅把心心递给了另一只企鹅。

第四页,那只企鹅接过了心心。

第五页,两只企鹅对视着脸红。

第六页……空白。

方锐:“……”

吴羽策:“……”

方锐“啪”的一声把画册合上,妈的,一股恋爱的酸臭味。

然后,周泽楷很紧张地把画册从方锐手中抢回来,双手紧紧抱着画册,很是委屈又生气地望着方锐,无声地责备他粗鲁的行为。

方锐扶额,我的天,这见色忘友的家伙。

吴羽策问:“所以你打算怎么做?”

方锐想了想:“我明天放学去他工作的甜品店一趟吧,我记得那间甜品店就在学校附近。”

周泽楷正在把画册放回枕头底下,听到方锐说甜品店他就面色一喜,探头出来道:“一起。”

方锐毫不犹豫地拒绝:“不行,万一他看到你长这么帅喜欢你了怎么办?”

周泽楷很委屈:“有江了。”

吴羽策:“……”所以对方就直接被你们当成基佬了?

 

04

最后方锐、吴羽策、周泽楷三人结伴在翌日放学到甜品店去。

方锐在甜品店门口踌躇不肯进去,他表示自己还没想好见面的开场白所以要等一会,拖了半晌后看不下去的吴羽策直接来到门前把门推开走了进去。

方锐的尔康手还没摆出来周泽楷也都进了甜品店。

方锐:“……”动作这么快是要搞哪样??

 

05

方锐把餐牌竖起趴在后面,偷偷拿眼瞄着正在帮客人点餐的店员身上,他戴着副眼镜,温温和和地笑着,看着就挺斯文。

吴羽策和周泽楷各自捧着餐牌看,对方锐的行为视若无睹。

片刻,吴羽策抬头问:“决定好了吗?”

周泽楷点点头。

吴羽策抬手找店员,那位戴眼镜的店员刚好经过就顺便替他们下单:“请问要点什么吗?”

方锐小心翼翼地躲在餐牌后偷瞄那位店员,在看到他挂在胸前的名牌上写着“林敬言”后才把视线放回对方的脸上。

周泽楷非常高兴地一连指了好几个蛋糕,然而吴羽策冷漠地放下餐牌,说:“刚刚那些只要那个草莓慕丝,另外再要一份紫薯蛋糕,谢谢。”

周泽楷又委屈又怨念地望着吴羽策,无声地指责着他残忍的行为。

吴羽策表示这个锅他不背:“这是你那男朋友的意思,和我没关系。”

周泽楷眨眨眼,好吧,江的话他接受。

“……好的,”林敬言顿了顿才记下,抬头望向方锐:“那你要……”

方锐正十分专注地望着他,冷不丁地对上了视线,大脑一时运转不过来,只想起了昨晚看过的那本“霸道总裁爱上我”的情节,然后脱口而出了句话:“上面的我全包了!”

林敬言:……

周泽楷:Σ( °△°|||)︴

吴羽策:……傻逼

方锐:……

方锐:“不,我刚刚只是开了个无伤大雅的玩笑,我要黑森林谢谢。”

 

06

方锐郁闷地拿叉子蹂躏着眼前的黑森林:“妈的他肯定当我神经病了!”

周泽楷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吴羽策抹了抹嘴:“你有正常过吗?”

方锐生气:“你们啥意思呢!”

“唔……”周泽楷看了林敬言一眼:“什么时候?”

“什么?”

周泽楷:“喜欢的?”

方锐问:“什么时候喜欢上他?”

周泽楷点头。

方锐吃惊:“咦我没有说过吗?”

吴羽策想了想:“……还真没有。”

方锐看了林敬言一眼,看他在和一名载着眼镜的店员聊着天并没有留意这边,这才开口说:“是这样的。”

 

07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

方锐拿着他节节省省吃了五个月又三天点心的生活费买了一部新款游戏机,并且抄了小路回宿舍想尽快一尝新机的时候,他一个接近一米八的小伙子居然被人堵了,还是被几个身穿校服的来不良学生给堵了。

不良学生发出猥琐的笑声:“把你手中的东西交出来我们就放过你,不然……”

方锐冷笑,爷爷出来混的时候你们还在喝奶呢!

他没有理会这群不知天高地厚的学生,转身就要离开,身后那群不良当然不愤被无视就要拉着他,方锐气定神闲地回身使出一记推云掌击退了对方,他并不想纠缠但对方不愿放过他,并把他包围了起来。

方锐十分无奈,正要和他们好好谈谈人生的时候,对面巷口发出了金属碰撞墙壁的声音,并且传来了一把温柔迷人的声线:“这是在干什么呢?”

方锐觉得自己从未见过这样的景色。

金黄色的阳光洒落在来人高挑的身上,为他染上一层柔和的光晕,过膝的风衣随风轻摆,挥舞着手上银光闪闪的宝剑。

那一刻他恍惚看到了为他而来的盖世英雄。

 

08

吴羽策:“……我有一个问题。”

方锐豪气地摆摆手:“嗯随便问吧,我会十分真诚地为你解答疑问。”

吴羽策:“你这是给自己和他加了多少滤镜?还风衣宝剑?你当是拍武侠片吗?”

方锐拍桌:“卧槽这是重点吗!?”

吴羽策无语:“我找不到重点,这不只是一场流氓斗殴被路过的热心人士制止的小事吗?”

方锐气急:“流氓斗殴?我——”

“别吵。”周泽楷用餐牌把两人隔开,指了指收银区的方向:“大事。”

两人顺着他的手指看向了那方向,只见林敬言——

方锐眼睛睁得贼大:“卧槽他们说话为啥要靠这么近?还这么亲密?——他居然背着我偷情?!”

吴羽策扶额:“你们都还没开始何来的偷情?”

方锐想了想:“……哦,我居然这么简单就失恋了!”

周泽楷:“重点……性别?”

从他们三人的方向只能看到林敬言突然露出了个略显无奈宠溺的笑容,然而另外那个人只能看到他的背影。

方锐眯了眯眼:“嗯……粉红色的头发,还要扎了个调皮的小马尾……卧槽???”

方锐如遭雷劈。

09

事实上,林敬言非常的无奈。

他那位张佳乐同事在听到一台顾客的谈话后非常兴奋地要和他分享一下,他本来还本着有八挂听不听罪大恶极的心期待了一下,然而内容让他非常崩溃,那是因为他完全没想到自己竟然是故事的主角之一。

张佳乐凭他惊人的记忆力把每句还原,听得林敬言内心奔驰而过的草泥马成倍地增加——

他很想说,他并没有用什么温柔迷人的声音说话,他只不过是很平常地用了正常的语气说了句话、他也没有穿着什么过膝的风衣,那只是工作间外出采购而未脱下的工作服围裙、他更没有挥舞着什么银光闪闪的宝剑,他只是拿着购买回来的平底锅而已。

而且,那个人也没有气定神闲地回身使出一记推云掌击退了对方,他只是做出了转身离开的假动作,然后趁其不备大喊着一句“看老子的黄金右手”回身推开对方,并在最后狠狠地嘲笑了对方一把。

但是,林敬言听着张佳乐疯狂的笑声,他觉得,自己还是保持沉默比较好。

不过。

林敬言笑了笑,那个人看向他时的那双闪闪发亮的眼睛还是挺让他深刻……和心悸的。

 

10

然而事情还没有结束。

不知道是张佳乐的笑声太过魔性,还是那个故事太过深刻,总之那天晚上林敬言在睡觉的时候梦见了自己身披金甲圣衣、驾着七彩祥云来到了那个小巷口,把手伸向了站在漆黑的小巷中看不清面貌的人,并说出了想娶他回家供起来的话。岂知待光线打到那人的面孔上时,他被那双占据了整张面的大眼睛吓得半夜惊醒了过来。

半夜吓醒的林敬言坐在床上想了半宿,也许是周围的人不太正常的关系搞得他也不正常了,可能请几天的假就好了吧。

 

11

接下来几天,林敬言还是依时来上班。

可能是因为这个甜品店是他和那个人唯一的联系吧,反正他想到如果几天看不到那双眼睛心里还是有点难受的。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从那天那个人和朋友一起到店里吃过甜品之后,他就再也没有见过那个人了,明明以往每天都会在外面偷偷摸摸的往店里看。

林敬言想,不会是那天说了那句霸道总裁的话后害羞了吧。

他笑了笑,嗯,好像也不大可能。

 

12

这天,又到了林敬言去采购的日子。

他算了算,距离他们第一次在那巷子里见面大概过了一个月左右,而他和那个人好也有十天没见过了……

然后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在不经意间竟然来到了那小巷中。

林敬言在昏暗的小巷中站了一会儿,不禁觉得有点好笑,摇摇头转身打算离开的时候发现,他竟然被堵了。

被堵了。

堵了。

林敬言:……这情景有点熟悉

他推了推眼镜:“有事吗?”

来人嘿嘿一笑:“上次被你搞垮了,今天准要你好看!”

林敬言这才仔细看了对方一眼,这才发现那些人是上次想要打劫游戏机,却被他随手捡起的一块板砖吓跑了的小屁孩们。

想到这里他又不由得往墙角看去,那位不良学生又嘿嘿地笑了起来:“别找了,我们已经清了场,不会再给你机会拿凶器的!”

林敬言:……什么凶器我好像不太明白

林敬言还真没把一群有贼心没贼胆的小屁孩放在眼里,他把手中的袋子放下温和地问:“哦,那你们想怎么样?”

那位学生哥显然没想到对方这么好说话,一时间呆站在原地。

林敬言又推了推眼镜:“没事的话我先走了。”

不良学生这才回过神来:“喂!等等——”

“诶我说,怎么又是你们这群小屁孩?毛都没长齐又想打劫?还是乖乖回家喝奶吧!”

一把欠抽又熟悉的声音从巷口传来,林敬言又想,这真的是风水轮流转啊。

那位学生哥显然也记得这把声音,面容略带扭曲地回头,正打算说话又被打断:“嘿,我刚才已经报警了,警察叔叔马上就来了,你们要不赶快回家洗洗睡吧?”

话音刚落,鸣笛声就真的响了起来。

林敬言:……才刚报警,警察这么有效率吗?

然而那位学生哥还真被他唬住:“算你狠!我们走!”

林敬言:???

小巷一瞬间清扫而空,方锐还得意洋洋地朝他们的背影嘲笑道:“哼,和你爷爷我斗?还早了一万年呢!”

方锐回身一看到林敬言正望着自己就瞬间结巴了:“你,呃……嗯,还记得我吗?”

林敬言没有回答,还是一眼不眨的望着他,看得方锐都有点不好意思了,他才笑着说:“嗯,记得,黄金右手嘛。”

方锐:……忘了他好吗?为什么要记住这种东西?

林敬言望着他生无可恋的样子内心发笑,弯腰把脚边的袋子提起,牛头不搭马嘴地问:“最近很忙吗?”

方锐眨眨眼:“没、没有啊,怎么了吗?”

林敬言说:“最近没见你来店外逛逛,还以为你很忙呢。”

方锐吃惊:“你怎么知道……不是,我哪有干这种事!”

林敬言又忍不住笑了笑:“嗯,没有,我记错了吧。”

方锐:“……”

林敬言:“我现在要回店了,你要一起吗?”

方锐有点为难:“呃……不用了吧,又没啥事干。”他还沉浸在上次看到那件事的打击中呢。

林敬言说:“你刚刚救了我,我请你吃蛋糕吧,你上次不是说餐单上的甜品都要吃吗?”

方锐:……为什么总要记住我的黑历史???

方锐眨眨眼:“今天一天吃光?那糖份肯定得超标啊!”

 “那你说怎么辧好呢?”

方锐想了想,开玩笑道:“这可是救命之恩啊,当然要请我吃一辈子了。”

林敬言微笑道:“可以啊。”

方锐呆了。

林敬言提着东西往店里走去,方锐追上他问:“等等,你什么意思?是我理解的意思吗?”

林敬言好笑:“你理解了什么啊?”

“那个啊!”方锐急,见林敬言还是笑而不语,脱口而出道:“我喜欢你啊!”

林敬言点头:“嗯,我也是。”

方锐又呆了。

林敬言:“行了,快走吧,逾时不候啊。”

方锐回过神来,不屈不挠地追着他:“哎,你说清楚点呗,我刚没听清楚。”

“没听清楚啊……那当我什么都没说过好了。”

“哪有你这样耍赖的啊!”

……

 

【Fin.】

 

方锐:说起来,我还以为那天那个扎了个小马尾的女生是你女朋友呢

林敬言:……你是说张佳乐?男的吧

方锐:……

方锐:那你们那天说得那么开心是说啥呢?

林敬言:你真想知道?

方锐:……有点不祥的感觉

 

然后方锐决定和张佳乐誓不两立。

评论(4)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沿溪夕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