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溪夕夜

【多CP】放弃治疗拯救小队

**CP:双花/韩叶/周江/林方/喻黄

**逗比向,OOC出没注意

---------------------- 

“喂,醒醒。”

“唔……”张佳乐翻了个身,把被子拉到头顶上,想要把那烦人的声音隔于身后。

“喂,醒啊醒啊醒啊醒啊醒啊醒啊醒啊醒啊……”

然而这并没有什么卵用,那烦人的声音仍然像机关枪“登登登”不厌其烦地响着。

张佳乐怒了。

他一把掀开被子,坐起身:“卧槽孙哲平你敢不敢消停会儿!也不想想昨晚你他妈折腾到几点!”

但是一点回应的声音也没有。

张佳乐疑惑到环顾着四周,熟悉的天花板,一样的房间摆设,他摸摸旁边的床铺,冰凉得吓人。

“孙哲平?”

同样是无人回应。

张佳乐脸色马上就变了,难不成他刚才撞鬼了吗!

他抱着忐忑的心探头往床边望去。

张佳乐大惊失色,那里果然有坨五颜六色的东西!

他二话不说,提起一旁的枕头用力扔了过去,然后就把刚刚提起了点身体的人又打趴了下去。

“卧槽张佳乐你多大仇!”

张佳乐眨眨眼,这声音怎么听着这么熟悉啊?

只见“那坨东西”站起身,转过来,那异常熟悉的嘲讽脸正不爽地对着他,但是……

“我靠叶修你这是什么鬼样子!”

站在床边的叶修样子没变,属性也没变,但就身体倒退成巴掌大小了。

叶修鄙视:“你睡懵了?我本来就这样子。”

张佳乐不信:“你耍我呢!正常人哪是这样子的?”

“哥和你这些凡人当然不一样。”

张佳乐觉得肯定是他起床的姿势不正确,所以他就拉过被子打算继续睡去。

“喂你别睡啊!还有事要做呢!”

“有啥事比睡觉重要……等等,孙哲平呢?”

叶修疑惑:“谁是孙哲平?”

“装什么呢你,玩狂剑的那个孙哲平!”

然而叶修用看神经病的眼视望着他:“你给他安的什么傻逼称号,你直接说他是你相好不就结了?”

张佳乐沉默,这么说好像也没错,但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就在他想开口时,叶修摆摆手:“让你给绕远了,说正事说正事。”

张佳乐:“……”敢情是我的错了?!

张佳乐:“你能有什么正事?”

叶修点头:“当然,哥这不是来带你去拯救公主吗?”

“……我看神经病的是你吧?还有这是哪门子的正事?”

叶修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你果然是睡懵了。这里有谁不是以拯救公主为目标?这是所有人的任务。”

张佳乐:“……”拯救公主?所有人?我果然是穿越了吧!

他拉过被子,决定选择埋头大睡。

“而且啊,公主会实现拯救者的一个愿望,什么都可以,例如找你失散多年的男盆友什么的……”

张佳乐掀开被子:“你说真的?”

“当然了,哥什么时候骗过你?”

“每天都在骗吧!”张佳乐反驳,又摆摆手,“算了算了,快带我去做那个什么鬼任务。”

 

“我们来讨论一下,根据历史遗留的套路,拯救公主首先要组一个拯救小队。”

“当然。”

“我们需要有一个MT,嗯,这个职位非你莫属了,专注拉仇恨三十年……还要一个DPS……啊,还要治疗……”

“不要治疗。”

张佳乐惊讶:“为什么你要放弃治疗?没事吧你?组队不带治疗玩?”

“还有,谁说要那样组,出门随便找几个人不就行了?”

“哪可以这么随便!人命关天啊!谁知道会不会在路上遇到怪兽啊,恶毒的巫女等等等等。”

叶修叹气:“乐乐我真的从来没发现你的脑洞是这么大的,快走吧。”

于是,张佳乐就被赶鸭子上架地打开房子的门口准备离开。

然后,一片黑影笼罩着他们俩人。
张佳乐的眼皮跳了跳,不会这么倒霉是阴天吧?他战战兢兢地抬头,一张狰狞的钱包脸出现在眼前——几乎是没有经过任何思考,张佳乐吓得一手用力甩上了门,脆弱的房门甚至在他的蹂躏之下抖了抖。

 门外的人:“……”

下一刻,房门又打开了。

张佳乐勉强地笑了笑:“哟,好巧啊老韩。”

话一说出口张佳乐就想自抽嘴巴了,人都到门口来了还巧屁啊!

韩文清:“……”

在韩文清没有表情的注视之下,张佳乐立刻缴械投降,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说:“刚才请你吃闭门羹的绝对不是我,是叶修那个不要脸的!”

叶修无奈:“到底不要脸的是谁啊?”

韩文清听到他的声音,终于把视线从张佳乐脸上移到站在地上的叶修身上。

韩文清:“……”

看见他这般沉默,张佳乐觉得自己找到了理解者:“很奇怪吧?很奇怪对不对!我就说叶修肯定是吃错药了,不然怎么成了这个样子?”

谁想这回轮到韩文清用一副看神经病的眼神望着他。

张佳乐望天,他累感不爱了怎么办?

叶修从地上跳到张佳乐的肩上,说:“来得正好,我们正要出门。”然后对张佳乐说,“哥给你找了老韩当保镳,保准方圆十八里之内都没有人啊妖啊鬼啊靠近。”

张佳乐沉思,好像的确会是这样……

他瞄了韩文清一眼,发现他正好看过来,吓得他抖了抖。

“走吧。”韩文清只说了一句就率先转身。

张佳乐觉得选择和一个钱包脸以及一个心脏没下限的人一同踏上旅途是他这辈子做得最勇敢的一个决定。

 

一出门口,张佳乐更加确信自己是穿越了,那些在路边摆着一萝一萝水果的是怎么回事?那些喊着“隔壁萝卜青菜半价”的又是怎么一回事?这里分明是农村吧!

他扫视着那些摊子,想要从其中找到那个十分熟悉的人,但却一次又一次地失望。

张佳乐叹气,打算放弃的时候看到迎面走来了张熟悉的脸孔,惊讶:“张新杰?”

 “是我。”张新杰托了托眼镜,“韩队、叶修、张佳乐,真是罕见的组合。”

叶修眨眨眼:“呵呵,我们这是要去干大事。”

张新杰顿了顿,不太相信的样子:“大事?”

韩文清面无表情:“拯救公主。”

“……”

叶修坐在张佳乐的肩上晃了晃腿:“我说小张,就算你有兴趣也没用,咱不收治疗。”

“我没有兴趣。”

张新杰把目光转到坐在左肩的叶修,又把视线移到张佳乐空当当的右肩上,皱了皱眉:“韩队,你怎么不一起坐上去?”

张佳乐被他这句惊天地泣鬼神的话吓得腿软,他家副队何时变得如此凶残?他们没仇吧?还是他什么时候得罪了他然后自己失忆了?

“应该是叶修自己下来走才对。”

叶修不满地抗议:“不是吧你?我走十步也比不上老韩你的一步,你忍心吗?”

张佳乐想象了一下叶修的小个子走在韩文清脚边……人干事……

于是他不忍地开口:“算了吧,反正不碍事,凭他那小短腿说不定要走到明天早上。”

叶修点点头:“对对,这才是正常人会干的事。”

韩文清和张新杰只是深深地看了他一眼。

张佳乐被他们看得毛骨悚然,他说错什么了吗?说错什么了吗?没有吧!

张新杰又托了托眼镜,打断了这个话题:“韩队什么时候回来?”

“今天之内。”

“我知道了,”张新杰看了眼手表,“我到点去找村长,先告辞了。”

“小张真是实事求是。”叶修看着张新杰的背影感叹道。

张佳乐附和:“我们副队就是严谨。”

“乐乐我真的不想说你,你快去找小张给你看看脑袋吧,别弃疗啊!”

韩文清难得点头认同了他的话。

张佳乐欲哭无泪,他三观都要毁了有木有!

 

“对了,公主在哪啊?”

叶修语重深长地说:“知道什么叫冒险吗?旅途上充满未知因素才刺激,如果什么都知道还有什么乐趣可言?你想想……”

张佳乐面无表情:“你就直说你不知道吧。”

“老韩你说,你知道吗!”

韩文清回答:“你说的带路。”

“……”

“哈哈哈哈哈……叶修你也有今天……哎!”

张佳乐的笑声戛然而止,韩文清回头,一个筐套在张佳乐的头上,而坐在他左肩上的叶修却是安然无恙。

“……”

“张佳乐你的幸运E真不是盖的……”

“卧槽谁干的!”张佳乐愤怒地把筐甩下。

“抱歉,我不是有意的。”

三人眼前一把扫帚从天而降,一双熟悉的大小眼出现在面前。

张佳乐怒道:“王杰希我他妈和你有仇吗!你用得着这么坑我!”

王杰希带着歉意:“我也不知道它怎么就掉下来了。”

韩文清皱眉:“这是高空掷物,有带安全带吗?”

王杰希更愧疚了:“没有。”

“那就是危险驾驶,这可要不得。”

听着两人进行着这非比寻常的对话,张佳乐无语,他觉得自己的怒气已经被磨灭了,现在只想中止这令人蛋疼的对话。

“那个,王杰希你在这干啥呢?”

“有种草药用光了,我要去采点回来。”

“什么草药?”张佳乐好奇。

“王不留行。”

张佳乐呛了口水。

叶修问:“王不留行?干啥用?”

“用/于/经/闭,痛/经,乳/汁/不/下,乳/痈/肿/痛/,淋/证/涩/痛。”

在大家面容扭曲的时候,王杰希面无表情地补了句:“资料源自百度百科。”

“……”

沉默半晌,张佳乐艰难地挤出一句话:“咱们村子对它需求很大?”

“不是,距离上次采药也有一段时间了。你们呢?”

张佳乐有点说不出口,他们的目的深度相差太远了有木有!

“拯救公主。”

“……”

王杰希不消几秒就回复过来:“这么说来我们是同路啊。”

三双眼睛马上以炙热的眼光瞪着他,王杰希只是觉得,毛骨悚然。

“王杰希你是我们的救命恩人啊!我们一路上就靠你了!”张佳乐觉得这个大腿是抱定了!

王杰希:“……?”

 

听他们说完事情的缘由,王杰希十分无奈:“你们出门前都不会查地图吗?”

“叶修的错!”

张佳乐痛心疾首地把叶修推出来,韩文清附和地点点头。

叶修叹气:“乐乐啊,做人要厚道一点,哥就是为了让这趟冒险增添刺激感啊!”

“你就别再装了吧!有本事你自己下去增添刺激感吧!”

“你怎么忍心……”

韩文清淡淡地打断:“还要上路吗?”

“要,怎么不要!”

于是四人一扫帚一同踏上了奇妙冒险。

“说起来,我觉得不太对啊!为什么王、王……那种药长在公主塔附近啊?”

“……”

韩文清面无表情地说:“公主在这方面需求比较大。”

张佳乐觉得很合理,心中默默同情着公主。

叶修顿了顿,严肃地说:“嗯,可能这种药材已经被公主垄断了,王大眼你还是早点回去洗洗睡吧。”

“别胡说,只是因为那附近的环境比较适合王不留行生长。”

张佳乐为自己刚才的想法感到非常内疚。

“呵呵,老韩你那话真是差了个九千七百里。”

韩文清斜了叶修一眼,正要开口时一团黑影进入了视线,而且以光速的速度向他飞去,还没反应过来就“啪”的一声和他的脸来了个亲密接触。

那居然是一条鱼!

“噗!”

张佳乐一个没忍住就笑了出来,只是看到那条鱼从韩文清的脸上滑下后的那张面无表情的钱包脸就马上止住,脸部扭曲地忍得身体一搐一搐。

叶修完全没客气,狠狠地嘲笑了他一番,良心未泯的王杰希没有笑很那么明显,不过那微微颤抖的肩膀出卖了他。

“居然不是乐乐中招哥三观都被刷新了。”

“靠叶修你什么意思!”

“等等小周你快点停下来!别干傻事……”

四人闻言就把视线转到声音来源之处,而今次是比刚才更大的黑影向着他们……张佳乐飞去。

“我靠靠靠靠靠!这恶心的东西又是什么!谁干的!”张佳乐吶喊着,他毫无防备地就被一条巨大的鱼压在它下面。

其余三人都已经笑不出来了,这还真是超高校级的不幸啊……

“不好意思!没事吧?有人受伤吗?”

在三人的协助下终于从大鱼的魔掌下逃脱的张佳乐眯了眯眼,那不是江波涛吗!还有后面的周泽楷!

“真是非常的抱歉……咦?前辈?”

“哎,小江小周啊,钓鱼呢?”

“这哪是钓鱼!是谋杀呢!谋杀呢!"

江波涛努力地解释:“呃……抱歉,这个真是意外,之前还没发生过呢。"

周泽楷:“嗯,意外。"

张佳乐望天叹气,为什么倒霉的总是他?

叶修跳了一下拉住张佳乐的衣袖,一个用力再翻身跳上了张佳乐的肩膀,安全着陆:“乐乐啊,这种情况下你应该找他们要赔偿,别轻易就放过他们。”

江波涛无奈:“前辈,你就别煽动他打劫我们这些平民百姓了,过日子不容易呢。”

“这简单着,反正我们还没午餐,这两条鱼就给我们吧。”

“前辈真会打劫,这大鱼可是我们半个月的生活费。”

“呵呵,这样才有意思嘛。”

张佳乐:“……”我还什么都没说好吗!

王杰希有点无奈:“我们这还要上路呢,带着两条鱼要怎么走?”

叶修眨眨眼,短小的手指指了指王杰希骑着的扫帚:“这里就有个现成的交通工具。”

王杰希:“……”搞错了吧这是载人的。

张佳乐:“……”这货太不要脸了有木有!

江波涛:“……”我还没答应呢好吗。

周泽楷:“……”扫帚鱼?

韩文清:“超载,这是危险驾驶。”

 

“大眼啊,你记得要看着点,这可是咱待会的午餐呢。”

王杰希望着占了扫帚一半的位置的、湿漉漉滴着水的、尾巴还在垂死挣扎地晃动的两条鱼,他觉得心好累啊。

周泽楷拉了拉江波涛的手,有点失落:“江,鱼……”

江波涛笑了笑,顺了把毛:“没事,我们再钓过,时间多着呢。”

周泽楷开心了,拉着江波涛的手,特别自然的亲了他一口,然后对着他笑,视周边一切为无物。

众人呆,彷佛被投了一个闪光弹。

江波涛倒是无比自然,对他们说了句“不打扰前辈了,我们先走了”就和周泽楷手牵手双双往回走。

他们望着两人甜蜜蜜的背影好一会儿,叶修突然说:“咱们这是被秀了一脸吧。”

张佳乐叹息:“我觉得我被塞了一口狗粮。”

韩文清和王杰希默然。

 

“说起来,公主是长啥样子的?”

 “你想他长啥样就啥样呗。” 叶修说,“说不定就和老韩一个样儿,准把你吓哭哈。”

张佳乐沉默,看了眼韩文清,发现他好像没什么反应,不过也是嘛,怎么说也是十年宿敌,对叶修的垃圾话肯定是有免疫的。

可是很快他发现他错了。

韩文清下一瞬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手伸向他的肩膀,在张佳乐还在思考他是想毁尸灭迹还是碎尸万段的时候就发觉肩膀一空,众目睽睽之下把叶修的上衣卷起,在叶修“你想对哥做什么”的惊叫之下,捏了把他的小肚腩。

张佳乐还没从韩文清居然耍流氓这件事回过神来,眼前一阵白光闪瞎了他的眼睛,待白光散去之后就看到了叶修,一个正常成人身型的叶修。

张佳乐愕然。

叶修挠挠头:“老韩太过份了,你这根本是断人活路嘛。”

“一把年纪了就该活动活动,连路都懒得走像什么话。”

“哥只是把体力攒着做更有意义的事。”

“卧槽!!!!!叶修你这个不要脸的!!!”

张佳乐总算是从他们的对话中理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敢情这货就是懒不想走路才变这么小的!欺骗他同情心可耻!

叶修疑惑:“乐乐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吗?这么生气干啥呢?”

“知道你妹!!!”张佳乐怒,“你什么时候和我说过了?!我怎么不知道?”

叶修不可置信:“不是吧乐乐,好歹你和哥也认识十多年了,连这基本的种族属性都不知道?”

韩文清皱眉:“待会回村还是让新杰给你看看吧,别是失忆了。”

王杰希诚恳地说:“别放弃治疗啊!”

张佳乐无力,他果然是穿越了,不然就是记忆错乱了:“能解释一下吗……”

 “简单来说,就是他们的种族有个技能可以转换身体大小,正常大小的和你刚刚看过的那个大小,”王杰希解释,“不过这技能也有冷却时间,转换之后要半小时才可以再换。”

“顺带一提,老韩和哥是同种族的。”叶修补充。

张佳乐已经不觉得意外了,毕竟种族不同怎么谈恋爱……

“咦,你们有听到什么奇怪的声音吗?”张佳乐隐隐听到点声音,好像还是带节奏的,这……是在唱歌吗?

众人疑惑,仔细听着还好像真有。

“右拐。”王杰希突然道。

走过转角位,那声音豁然清晰起来,还真是唱歌来着:“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怎么爱你都不嫌多……”而且那走调的声线还有那么点儿的熟悉。

叶修说:“哎乐乐,快,凭你专业枪手的特殊视力看看那是谁。”

张佳乐眯起眼睛,凭着他2.0的视力看到了一个大苹果园,以及旁边……两坨模糊的黑影,他觉得这实在难为他的眼睛了,于是他果断放弃:“咳,你不是全方位360度无死角吗?听声音还判断不出来你就不行了吧!”

“哦,听这歌声吧,还真有点像那个谁。”叶修说,“哎,王大眼你快别眯了,两只眼睛都要一样大小了,哥不习惯啊。”

王杰希淡淡地看了他一眼。

“哎呀老林老林,快看,那边有人来了!”

“没事,我听到叶修的声音了。”

“我说原来是方锐老林,还以为谁唱歌走调走到十万九千里去了。”叶修说,“摘苹果呢?看着还挺甜。”说着就伸手要在林敬言捧着的竹篓里拿一个。

“卧槽叶修你想干啥!!”方锐站在人字梯上,看到叶修的举动连忙喊:“老林快走,要保护咱的苹果啊!”

林敬言看方锐在上面急得要跳下来的样子,顾不得叶修和张佳乐各拿了两个苹果还分了一个给韩文清和王杰希,连忙喊:“你冷静点,别激动,小心别掉下来啊!”

方锐痛心疾首:“你们这群狼狈为奸的家伙!抢人苹果呢,什么素质!” 

“欸,还挺甜的。”张佳乐直接“咔嚓”一声咬了口。

“良心苹果啊。”叶修也是直接拿到手就咬。

“嗯,不错。”王杰希倒是不知从哪变出一块手帕擦了擦。

“有前途。”韩文清也点头赞同。

方锐欲哭无泪,王杰希韩文清你们堕落了!

林敬言无奈:“行了,方锐你快下来吧,别在上面晃了。”

方锐捶胸:“不行,我太伤心了,咱的儿子居然让叶修这货给抢了,我、我痛不欲生啊!”

林敬言正想说话,就让叶修给打断了:“你们俩别秀了,浪费哥时间呢,老韩都要不耐烦了!”

方锐鄙视:“切,说得你好像在做正事似的。”

叶修说:“那是,这不是去拯救公主吗。”

张佳乐捂脸,他觉得自己还是接受不了拯救公主这个人皆往之的高尚设定。

方锐和林敬言对视一眼,方锐说:“哦,找公主的话我倒是知道一条捷径。正常来说吧,到前面那个十字路口是要往前走的,但右边有捷径哦,更快速、更方便就到逹哦!”

叶修严肃地说:“以你的猥琐没下限,我觉得你说的话不可信。”

张佳乐怀疑:“肯定是坑我们的吧!”

方锐怒:“卧槽人与人之间基本的信任呢!友尽了啊我说!”

“王杰希你怎么看?”韩文清倒是转头问起王杰希了。

王杰希沉思:“那边的确是有快捷方式可以去的……”

“我就说吧!”王杰希话音未落,方锐就抢先说话了:“你们不信我还信不过王杰希吗?”

王杰希不说话了。

林敬言呵呵一声。

“好吧,既然王杰希也这么说了……”

“卧槽!!!谁!!!!又是方锐你!!!”

一把中气十足的叫骂声伴着脚步声传来,打断了他们的对话。

“哎呀,唐昊那家伙来了!”方锐纯熟地从人字梯上一跃而下,伸手接过林敬言手中的竹篓:“老林帮我断后啊,我先走了,在家等你哟!各位再见!”

林敬言喊:“你跑慢点啊!别摔倒了!”

方锐没有回应,抱着竹篓也不见速度有所影响,蹦蹦跳跳地从众人眼前消失。

人未到声先到的唐昊气喘吁吁地跑来:“方锐呢?又跑了?!”

林敬言说:“你先顺顺气,慢慢来。”

唐昊很生气:“林前辈,咱们打个商量,你就别再纵容方锐从咱果园里拿苹果了吧!这好好的都成亏本生意了!”

林敬言托了托眼镜,呵呵一笑:“一点苹果不碍事。”

张佳乐静悄悄对叶修他们说:“这算不算不惜千金为博蓝颜一笑?”

林敬言无奈:“张佳乐,我都听到了。”

张佳乐丝毫不觉尴尬:“哈哈,不打扰你们了哈,咱先走啦!”

唐昊不耐烦:“知道打扰了就快走。”然后继续和林敬言谈人生。

张佳乐他一边走一边抱怨:“怎么说我也养过唐昊那小子一段时间吧,教育方式也很正常啊!怎么才那么点时间就长歪了?”

王杰希有点惊讶地回头望了他一眼,但是什么也没说。

叶修倒是不客气,直接就道出事实:“乐乐你又失忆了。当年也不知道是谁冰箱里的冰淇淋被唐昊吃了就把他之后十年的零食都扣起了。”

韩文清:“听老林说那天唐昊生日,张佳乐你带他去游乐场玩,结果你玩得太兴奋了把他一个人丢在厕所里了。”

王杰希:“……听小别说上学那会儿,唐昊365日都穿带花的上衣还不带重样的。”

“还有啊……”

张佳乐:“……”

我不是,我没有……不不不这都是啥操蛋的玩意!我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而且唐昊居然这都没想打死我?!

张佳乐觉得自己完全无法跟上他们的思路,难不成有人冒充他了??怎么他们的思维记忆总是对不上?

“打住打住!这个话题就别继续了吧?”看叶修还有继续数下去的冲动,张佳乐连忙阻止他,“哎,前面这个十字路口是方锐说的那个吧?去看看。”

说着,张佳乐就跑了去右边。半晌那里传来张佳乐的喊声:“卧槽这是胡同吧?都尽头了!”

“以方锐的猥琐程度,说不定有什么洞?”

说着,叶修和张佳乐走到墙壁前,试着敲了敲每个瓦砖看看是不是有什么机关:“老韩王杰希你们也来看看啊。”

韩文清一边观察环境一边走了过去,王杰希骑着扫帚飞在后边。

“没找到啊……等等,王杰希你不是知道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就在韩文清踏进他们那一圈子的范围时,他们脚下蓦然一空,一个可通过三人的洞口出现,毫无防备的几人瞬间掉到洞里去。他们在那条又长又暗的通道里跌跌撞撞、撞撞跌跌,终于是落在了地上。

 “痛啊!我们就不该信方锐那家伙说的话!!!”

张佳乐摸着混乱中不知被谁踢到过的头部痛叫着,结果睁开眼就看到了骑着扫帚徐徐降下的王杰希。对方一脸淡定:“他倒没有骗你们,这的确是更快,只是他隐瞒了部份实情。”

张佳乐咬牙切齿:“这么说你早知道了?”

王杰希微微一笑。

“王大眼,你不厚道啊。”叶修也是摸摸头,望着跌坐在他旁的韩文清笑道:“嘿,老韩你累吗?”

韩文清看着叶修奸狡的眼神,心中顿觉不妙,可惜还没来得及反应就怶叶修一手摸了下头顶,“呯”的一声一股烟冒出,待烟散去后大家就懵逼了。

张佳乐惊恐:“老老老老老韩?!”

韩文清眨眼间变成巴掌大小,面无表情地看着叶修,原本狰狞的钱包脸因身体缩小而变得有种难言的可爱,叶修呵呵一笑:“这样能够节省能量,多好。来来来,哥的肩膀让你坐。”

韩文清说:“不需要。”

叶修也不勉强:“哦,好,那咱们接着走。”

王杰希:“走这边。”

几人重新启程,向着王杰希指的方向出发,走了几步叶修就掉头走到努力地凭着小短腿跟上他们步伐的韩文清旁,弯腰一手提起他的领子:“行了,老韩你就别害羞了,坐着多舒服,不用感谢哥啊。”

张佳乐鄙视:“你以为人人都像你那样无耻吗?”

叶修:“乐乐,话不是这么说的,待会路途凶险,哥得留着体力为你扫除一切障碍。”

王杰希:“……我现在就感觉到前方有一股邪恶的不祥之气,叶修你扫除一切障碍的场合到了,快去清场吧。”

“不会是有怪物吧?”张佳乐担忧。

王杰希扶额:“……不,是比怪物还可怕的存在。”

然后,他们就看见了所谓“比怪物还可怕的存在”的真面目。

“文州文州牠向你那边跑去了,快把牠拦住,别让牠跑了!我可不想饿肚子啊!一想到我们的午餐要跑了我就担惊受怕要哭晕在这里了!”

“少天,别着急。”

“不不不哪能不急啊!你快看快看快看,它跑你那方向去了,啊牠跳起来了!牠向左边跑了!牠撞石了!机会!机会啊!看我的!”

不,不能说看见,是听见。

张佳乐他们只感受到一股乱七八糟的魔音如狂风吹袭他们的双耳,一堆各种各样的声音混合在一起传来,声音还没停呢,他们就看到前方一个黑影快速地掠过来了。

“咦前面貌似有人……哎前面的兄弟们!能听得见嘛?对对对说的就是你们,一二三……嗯你们有三个人呢,想必区区一只鸡肯定不会难倒你们的!没错那只鸡正往你们的方向跑过去了!就是那只又肥美又白嫩特别吸引人的大鸡!是你们伸出援手的时候了英雄们!”

三个人?在追鸡和三个人这两个冲击的名词中张佳乐选择关注后者,他左顾右看,然后定睛在小小的韩文清身上——呃,好吧,在他那么远的距离看来是三个人没错。

王杰希面无表情,用力一甩扫帚,扫帚上的两条鱼刷的就被甩了出去,准确地摔在了那只鸡上,那精准和决断的速度让张佳乐觉得他瞬间开了洪荒之力。

看见鸡被糊了一脸鱼直直向前扑街后,黄少天大喜。

“哦哦哦干得好!兄弟技术不错啊,这甩鱼和挥舞扫把的技术简直——靠王杰希怎么是你?!”黄少天向着这边跑的步伐一个急刹,差点跟那只鸡一样摔个狗啃泥。

喻文州慢悠悠跟上来:“王队,帮大忙了。”

叶修:“呵呵,小事。”

黄少天怒:“谁跟你说话了?你接什么嘴哦,不是我说,怎么走到哪都有你们啊?太阴魂不散了吧。”

叶修:“这种态度跟救命恩人说话?有没有教养。”

 “你在说国语吗?我怎么没听懂?你做过什么值得我感谢的事我居然不知道……” 黄少天顿了顿,视线一下捕捉住一个不可思议的景象:“咦你肩膀上这小不拉叽的是什么玩意?等等看起来好脸熟……卧槽这是韩文清吗?是韩文清吧!这是我认识的那个身材魁梧气场两米八瞪谁谁腿软小孩子听了都要吓哭唔唔唔唔唔唔——”

喻文州飞快地捂住黄少天的嘴,转头对韩文清抱歉一笑:“不好意思,失礼了。”

张佳乐很感动自己终于找到一个能一同吐槽的小伙伴,当然他也很佩服黄少天的勇气。

韩文清盘腿坐在叶修的肩膀上,面无表情,对此没发表任何意见,倒是叶修接口:“黄少天你这么没常识文州知道吗?”

黄少天一把将喻文州的手拿下,反驳:“靠靠靠你说谁没常识!我只是因为第一次看见韩文清动用这副模样才吃惊的,你以为人人都和你一样无耻没下限无所不用其极去偷懒吗?”

叶修摊手:“哥这是善用自己的种族特性。”

张佳乐晕,黄少天都知道的事他居然不知道!他是真的和这个世界脱节了吗?世界变化太大他居然睡一觉就变天了!

另一厢。

喻文州:“真是难得,你居然和他们组团了。”

王杰希:“只是恰巧同路,顺便替他们带路罢了。”

“没搞清楚路线就出发了?” 喻文州笑:“这是去哪呢?”

王杰希:“拯救公主。”

喻文州:“……”

喻文州:“哦。我了解了。”

 

“也就是说你们组团攀山涉水排除万难终于来到拯救公主的最后一步了?”喻文州边总结着他们的旅途边摆弄着木堆旁的烤鸡,黄少天凑到他旁边:“文州,你这样不就成烤鸡了吗?那白斩鸡呢?”

“偶然吃下烤鸡也可以。”

“是的。”王杰希一本正经地替面前的鱼翻了个身,动作很是娴熟……如果忽略了那条烤鱼上烧焦了的皮的话。

张佳乐吃惊:“王王王杰希你鱼烤焦了!”

叶修凑过来,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不是吧,我还以为以大眼的育儿经验,柴米油盐应该难不到你。”

黄少天毫不留情地嘲笑:“哈哈哈哈哈你居然烤焦了,王杰希你也太逊了吧,这么简单的事也办不好,你看看我家文州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这种小事一个手指头就搞定了!”

“闭嘴。”王杰希忍无可忍。

 

张佳乐看着眼前的鱼叹了口气,他最讨厌吃鱼了,挑鱼刺什么的很麻烦啊!平时……平时都是孙哲平帮他处理好的,现在……张佳乐看了看旁边,王杰希边吃边挑,毫无障碍。他再把视线转向黄少天和喻文州,好吧,两小口亲密无间,喻文州挑鱼刺黄少天拿着鸡腿喂他。至于叶修……张佳乐眼睛一亮,嗯,看他望着那碟鱼一脸复杂的样子就知道他不!会!挑!刺!

张佳乐清清喉咙,正想开口嘲讽嘲讽他,就见叶修旁边伸来一只手把那碟鱼拿走。

变回原状的韩文清:“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你就不能别犯懒好好吃饭吗?”

叶修呵呵一笑:“这不是有你吗?”

张佳乐泪流满面,虐狗可耻啊!!!!

 

张佳乐望了望眼前高耸入云的塔,再把视线转到塔门旁的门牌:“相……思塔?”

黄少天:“这是什么鬼名字?是说只有相思的人才能进去还是想相思就要进去?这么看来公主是一直在里面和谁谁相思了?卧槽那我们是进去还是不进去啊?”

叶修:“不进去咱们来干嘛?”

韩文清:“进。”

王杰希:“怕了?”

黄少天:“卧槽王杰希你说谁呢?!进,必须得进!谁不进谁是孙子永远做单身狗!!”

喻文州呵呵一笑。

叶修:“咦,大眼你不是要采草药吗?送到这就行了啊。”

王杰希淡淡地看他们一眼:“不碍事,时间多的是。”

“那……我开门了?”

张佳乐在征得大家的同意后缓缓推开了塔门,入目的是装潢简单的内室,然而摆着的几张桌子椅子和沙发基本上都坐满了人。

然后他看到坐在沙发上的人回头看着他们,张佳乐怔住了:“孙…哲平?”

黄少天非常吃惊地看了看旁边的喻文州叫道:“卧槽为什么有两个文州?!”

喻文州笑而不语。

韩文清青筋暴起,看着叶修,后者笑笑:“老韩你这是什么反应?看到谁了啊?”

塔内的人彷佛被他们的闯入惊动到,大家都渐渐转过头来,甚至站起身向他们走来。

那一瞬,张佳乐觉得自己看到了终极——

张佳乐大惊:“卧槽为什么这么多孙哲平!!!!”

他被这可怕的风景惊呆了,转头想寻求小伙伴们的援助,结果他的小伙伴们一个个都跟他一样陷入了无尽的惊呆中。

黄少天惊恐:“孙哲平谁啊?张佳乐你傻了吧!他们怎么看都和文州一个样!文州文州怎么回事我的小心脏要承受不住了!”

喻文州安抚道:“少天冷静点,我在这呢。”

王杰希莫名奇妙:“你们撞鬼了吧?我什么都没看到。”

韩文清黑着脸:“叶修?!”

叶修十分淡定:“哟呵,老韩这脸叠加的效果不错嘛。”

不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他只看到了无数的孙哲平啊!!张佳乐已经无法理解这个设定了!

 

张佳乐看着一群孙哲平整齐划一地向他涌过来,非常惊恐,撒腿就要跑,看着这群人他都快不认识孙哲平了!

孙哲平一号深情地望着他:“这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朵玫瑰代表着我对你的爱。”

孙哲平二号伤心地望着他:“你昨天为什么把我自己一个人留在床上就走了?”

孙哲平三号含羞地望着他:“人家都和你拍拖七七四十九年了你怎么就不懂人家的心意呢?”

孙哲平四号冷漠地望着他:“有本事生气有本事别回来啊!”

张佳乐泪流满面,为什么要这样对他?他做错什么了?

那边黄少天还在叫:“文州你在哪啊啊啊啊啊他要扑倒我了!救命!啊啊啊啊啊啊手下留情别扯我的衣服!”

喻文州牵起他的手:“少天别怕,我牵着你呢,走到那边上了楼梯就没事了。”

韩文清黑着脸站在原地,对于四周围了一群乱七八糟的叶修这件事非常不爽。

叶修站在旁边偷笑,附近各种各样的韩文清于他而言彷佛都不存在,眼中就只有身边这个正货韩文清,待看够戏后才拉着韩文清往楼梯那边走去。

王杰希站在楼梯上,看着下面零零丁丁的几个人,觉得张佳乐和黄少天在那边疯狂尖叫简直是神经病。

王杰希忍无可忍:“你到底在干什么?还不快过来?”

张佳乐抬头一看,发现其他人都走在楼梯上了,就只剩他一人在这边苦苦挣扎:“卧槽你们什么时候走过去的?还抛下我一个,人和人之间的友情呢?”

他发挥自己跑一百米的冲刺能力,一场苦战后终于摆脱可怕的孙哲平群跑上了楼梯,回头一看发现所有孙哲平就停在楼梯下没有上来:“咦,他们上不来吗?”

王杰希看着他后面空无一人的楼梯口,并不想说话。

叶修说:“根据设定应该是的。”

韩文清挑眉:“你果然知道怎么回事。”

喻文州提议:“这个我们边走边说吧?”

黄少天吃惊:“叶修你不会是坑我们的吧?我就知道你没那么好心,还拯救公主呢!……等等,这么说文州你早就知道怎么回事?”

 

“也就是说,我们刚刚看到的景象每个人都不同了?”张佳乐努力整理着喻文州说的话。

喻文州点头:“对的,正确来说,你会看到你各式各样的男朋友。”

黄少天拍拍胸口:“吓死我了,刚刚有个喻文州哭着求我别分手呢!裤子都差点被他扒掉,我还以为我精神分裂了。”

喻文州笑了笑,摸摸他的头,并不打算告诉他自己也看到一个黄少天热情地求战三百六十回合呢。

叶修鄙视:“才这种程度啊?哥刚才看到有个老韩……哎呦!”

韩文清毫不留情地一掌拍在叶修的面门上,叶修捂着脸:“老韩你狠!”

黄少天说:“这么说的话王杰希你不就是单身狗了?难怪你什么都看不到哈哈哈哈!还笑我们是神经病呢,我看你是嫉妒吧?嫉妒的男人真可怕啊!”

王杰希不想理他。

 

他们一行人在楼梯上爬了一会后都不约而同地抬头望了望前面,发现除了梯级还是梯级。

“这楼梯会不会太长了?还要走多久?”张佳乐觉得有点累。

喻文州:“快了吧?”

张佳乐有点心慌慌的感觉:“这之后还有没有什么奇怪的东西?别待会又跑了群人出来。”

喻文州想了想:“应该没有了吧。”

叶修:“放心吧,老韩在这能为你破财挡灾驱走一切恶灵,不过比起你的幸运E,老韩他那钱包脸也略嫌逊色啊。”

张佳乐怒:“叶修你大爷!我还就不信邪了!”

张佳乐快步走上楼梯,打算越过众人跑到最前面,谁知才走了两级就“呯”的一声面门和一个柔软中又带着硬性的东西来了个激烈的亲密接触,因为他冲得太急,反作用力令他一下向后栽下去,幸而在他身后的王杰希眼捷手快拉住了他才免去了滚下楼梯的命运。

叶修、韩文清、黄少天和喻文州三人闻声都回过头来,看到后边的张佳乐差点滚下楼梯这件事感到非常不可思议。

黄少天惊讶:“张佳乐你走路都不带眼睛吗?那么大一个人连楼梯都走不好了?我看你应该回幼儿园学学怎么走路再来挑战这艰巨的任务吧,别待会临到门口的时候眨眼就掉回最底下层了。”

叶修说:“你花样溜冰吗?”

喻文州关心道:“没事吧?”

韩文清说:“回去让新杰帮你看看眼睛吧。”

被连环车轮战扎心的张佳乐气得一个暴跳,大怒:“卧槽这是什么鬼东西!挡在这里算什么事!”

叶修疑惑:“有东西吗?我们都过来了。”

 “有的,我亲眼看着张佳乐撞了上去。” 王杰希伸手过去,发现他也被挡住了:“像是什么罩的样子?”

黄少天也学着他伸手过去,发现毫无障碍还能捉着王杰希了手甩了两下:“有吗?什么都没有啊?”

喻文州眯了眯眼:“不……仔细看的话还是看到一点痕迹的。”

众人闻言仔细看了看,发现还真有个罩竖在双方中间,叶修:“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只有乐乐和大眼过不来?”

喻文州想了想:“……大概因为他们是单身狗?”

黄少天也想了想:“……不对啊,刚才张佳乐不是有看到那个什么幻影吗?那不就代表他有男朋友了?这么看来应该只有王杰希被拦住才对啊!”

王杰希:“……”请让我烧死这群脱团狗。

韩文清说:“因为他现在只有一个人。”

众人恍然,半晌,叶修突然发现一个事实:“卧槽我们的主人公被拦在副本外面了!我们没办法通关啦,这下子得各回各家洗洗睡了。”

张佳乐正要反驳,就听王杰希喊了声“蹲下”,然后一阵强风从旁横扫而来,他还没反应过来本能就让他以光速蹲下,一阵噼哩啪啦的碎裂声后,抬头就见挡在前面的罩已经被王杰希用扫帚暴力地拍碎了。

众人:“……”

王杰希放下扫帚:“继续?”

 

张佳乐气喘吁吁:“看到了……那个门就是终点吧?”

叶修耸耸肩:“说不定还有个终极大Boss在等我们呢。”

“你把你的乌鸦嘴闭上可以吗?!” 张佳乐跑完剩下的数级楼梯,中气十足地喊:“孙哲平,老子来找你了!”

然后就跑过去开门。

喻文州:“等等,我觉得你应该做一下心理准备……”

张佳乐在大门开启的吵杂声中只听到了喻文州说“等等”两个字,心想都来了还等什么啊,于是步履坚定地走了进去,完全没留意到喻文州在后面不忍直视的表情。

和这座塔底层截然相反,大门后是装修得极其奢华的房间,一室土豪金差点没闪瞎张佳乐的眼睛,然后在房间中央的豪华大床上,他看到了一个穿着粉色蕾丝蓬蓬裙的长发的人坐在上面。

张佳乐面露喜色,迈开步伐,这时,床上的人转过头来。

然后,张佳乐看到了孙哲平。

张佳乐本以为在进塔的时候所看到的景象已经是他所能想象的终极,便是没想到,这里还有这么一个大招——

孙哲平就穿着一身粉色蕾丝蓬蓬裙,披着一头柔顺的长发,化着一脸让你不知“浓妆淡抹总相宜”是什么鬼的妆,戴着粉色蕾丝手套举着兰花指,妩媚地对着他笑。

 

张佳乐一个激灵坐了起来。

睡在他旁边的人被他突如其来的动作惊醒过来:“乐乐?怎么了?”

张佳乐木然地转过头,他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他在哪里、他在做什么,然后,他就看到了和梦中那化着浓妆酷似的脸,他毫无知觉,下意识地一拳挥了过去,正中目标。

孙哲平捂脸恕斥:“卧槽张佳乐你发什么神经?!”

张佳乐也捂上了脸:“我想静静,不要问我静静是谁。”

 

【Fin.】

评论(6)
热度(108)

© 沿溪夕夜 | Powered by LOFTER